松雪鹿

立志考上华师大的鹿酱

坠落星空6

*月老的传说*



小镇似是迎来了什么庆典,街市上开始热闹了起来。
夜幕降临时,街边摆满了各色各样的小摊,家家户户都挂起了灯笼,暖黄色的灯光把夜色渲染得温柔。


老爷爷在屋外挂灯笼,一边给正在用晚膳的凤九和东华解释道“这是我们镇上的月老节,男子会带着自己心怡的女子一同去祭拜月老,如若经过了月老的考验,就能得到月老的红线。”


“月老的红线?”凤九疑惑地问,她顺手给东华盛了一碗汤。
“最近你似乎格外喜欢做鱼汤”东华搅动着汤勺,轻抿了口,鲜香入味,就是好像有股淡淡的血腥味?
他再品了品,那血腥味已然察觉不到,兴许是错觉吧
凤九有些小得意“鱼汤我最拿手,就算天天做,我也能不重样地做九九八十一天”


这一幕落入老爷爷的眼中,他轻声笑了笑,继续道
“你们都还不知道吧,月老镇的月老,一生只能给一对恋人红线。送出红线时,需月老以生命起誓,红线一旦送出,月老便灰飞烟灭。因此月老不轻易送出红线。
但受了红线的恋人,会生生世世在一起。”


“这世间竟有这样的传说”
生生世世,凤九在心中默念这个词,她有些心动,可为了把东华推出她的情劫,她一直不敢与他有什么感情接触,生怕出了什么岔子,一时间竟有些犹豫。


“小白”


凤九抬头,撞进东华笑吟吟的眼睛,“我带你去走走,这些天在院里闭门不出,想必闷坏了吧?”


“不行”凤九下意识拒绝,却见东华嘴一撇,露出几分委屈的神色,伸出几个小指摇了摇凤九的衣袖。


这一举一动都十分挑拨凤九的心弦,凤九在心中暗骂一声妖孽,失忆了都能把自己拿捏得准准的。


“哎呀,那就只能逛一会儿,说好了,我可不会和你去求什么月老的红线”


“遵命!”东华拱手作揖,嘴角勾起得逞的弧度,笑意天真得像个孩子


凤九无奈地叹了口气,看着那人美滋滋地将一碗汤喝下肚,有些出神地轻声问道“你最近感觉好点了吗?可还有哪里不适?”


东华愣了愣,笑得温柔“好的差不多了,身上轻松不少”
“是吗,那就好,那就好...”凤九垂眸弯了弯嘴角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一旁看着的屋主老爷爷露出了复杂的神情。

华灯初上,街市上人流涌动,热闹非凡。
夜空中银河璀璨,绚丽的星河似是要倾斜下来般装点着恋人们一期一会的美梦。


“小白你看,这个箜篌做的倒是不错”
凤九顺着他的指尖看去,哑然失笑,这个箜篌是米面做的,倒是和阿兰若之梦里的有几分相似


“你若喜欢,我买给你”
不知是被气氛渲染,还是被回忆感动,凤九笑得宠溺,从衣袖里掏出一块出门前屋主爷爷给的铜钱


“小白,我从前应是会弹箜篌的”东华转了转米面箜篌,碰到它的时候他脑海里闪过一些片段,是他在弹奏,小白在花瓣纷飞的树下跳舞。

很美,很温馨,像是——家的感觉。


他看着她笑了笑“一会儿回去了,我弹给你听,你跳舞给我看可好?”


凤九回过头去,场面美好得竟令她有些鼻酸,“好啊,我跳舞也很好看的”


眼前的神君相貌俊美又含着笑,她看久了有些想亲他,此时,却忽然听见人海中一片嘈杂,有人在高声呼喊“快看啊,月老现身了!”


人流一下子如潮水般涌了过来,凤九被挤得生疼,随后便被迅速拉入了一个充满白檀香的怀抱。


他刮了刮她的鼻尖,笑道“笨蛋,这种时候要抓紧我,我们过去看看”

评论(8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